健康益站--北京分站叁部
我们将从书籍、食品、生活方式等方面为您提供全程周到的服务,我们的宗旨“没有消费者的利益,就没有我们健康益站的发展”。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!
| shemwgz.blog.bokee.net 复制网址 | 加入收藏 | 设为主页 |
个人名片
自留地
好友 [共38位]
博客圈
企业博客
推荐企业博客
- 海宁德鑫隆纺织品有限公司--沙发布、窗帘布、床上面料等家纺装饰布生产制造布艺面料供应商
- 上虞市宏兴针织有限公司--双面、单面、罗纹等系列针织面料供应商
- 余姚东海橡胶制品有限公司--汽车脚垫、橡塑防滑垫、汽车密封件、硅橡胶制品、特种橡胶制品供应商
- 绍兴三高网印设备有限公司--丝印机、丝网印刷机、网印机、平面网印机、平面丝印机、曲面丝印机、金粉机、印刷机制造商
- 杭州普威实业有限公司--门窗五金、塑钢五金供应商
- 宁波摩士集团公司--深沟球轴承、微型小型轴承制造商
- 杭州浙港制衣有限公司--羽绒服装、羽绒被、睡袋制造出口商
- 嵊州晋发领带有限公司--中国领带、嵊州领带出口商
- 杭州恒科滤料有限公司--工业滤布、滤袋、过滤器制造商
数据统计
- 创建日期:2005-11-18
- 最后更新日期:2007-03-22
- 总访问量:56098 次
- 文章:53 篇
- 评论数量:1 篇
- 留言:3 篇
顶置文章
更多最新文章 [共53篇文章]
小麦草有什么疗效?
以临床纪录的病症而论,以下各种都是有大量治愈病例的:各类癌症、心脏病、关节炎、风湿症、糖尿病、低血糖症、过敏症、气喘、便秘、头痛、各类溃疡、胆结石、肾炎、血管肿胀、阅读全文 阅读(741) 评论(0) 2006-08-30 11:20
为什么小麦草对人体那么有益?
小麦草有个特点,就是它的分子成份结构,与人的血液分子极为相似阅读全文 阅读(604) 评论(0) 2006-08-30 11:18
桃颜陷阱-桃子背后的故事
有些商贩用催熟西红柿的方法催熟桃子,在上面涂上一种“乙烯利”的化学药物,此药虽毒性较低,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是有害的。阅读全文 阅读(375) 评论(0) 2006-07-31 07:45
吃糖戒烟反易加重烟瘾
糖是一种酸性食品,大量食糖会使体液变成酸性,从而促进尼古丁的排泄而加重烟瘾。阅读全文 阅读(383) 评论(0) 2006-07-27 16:49
在饮食中谈牙龈出血---摘自<健康益站>www.hnstart.com
那牙龈出血与饮食有什么关系呢?阅读全文 阅读(483) 评论(0) 2006-07-12 19:34
关于苜蓿苗粉
紫花苜蓿(AL-FAL-FA,阿拉伯语为所有食物之父之意),很早以来,人们就有食用苜蓿的习惯。古人吃苜蓿的记载,在群芳谱中记载尤多,简直是不胜备录。阅读全文 阅读(731) 评论(0) 2006-07-06 11:14
维生素充足开车不觉累
据交通部门统计,60%以上的交通事故都与疲劳驾车有关。因此,驾驶员在行车中要防止疲劳驾驶,除了合理安排休息时间、保证足够睡眠、控制连续驾车时间以外,适当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起到防止疲劳的作用。阅读全文 阅读(382) 评论(0) 2006-07-06 11:07
催熟水果慎选择
现在还不到“玫瑰香”、“巨丰”葡萄品种上市的季节,可水果市场上“熟透”了红得发紫“玫瑰香”在一个月前就有卖的了。一位与记者较熟的水果贩子说,这些葡萄摘下后原本都是青色,使用了催熟剂,才变成现在这种颜色阅读全文 阅读(747) 评论(0) 2006-06-16 12:04
吃黄瓜时千万别扔黄瓜把儿
夏天,黄瓜是家庭餐桌上的“常客”,但吃黄瓜时,一定不要把黄瓜把儿扔掉,避免扔掉了好东西。阅读全文 阅读(568) 评论(0) 2006-06-13 19:19
食用水果有讲究
水果是补充维生素的主要来源。然而吃水果也要讲究科学性。阅读全文 阅读(327) 评论(0) 2006-06-10 19:45
碱性及酸性食物
酸碱性的差距是很小的,差0.1就有很大的问题. 痛风的病人血液pH7.399差0.01就有问题。阅读全文 阅读(882) 评论(0) 2006-06-01 14:12
如何鉴别和选择食用油
『吃"油“有学问,选“油”更关键』阅读全文 阅读(384) 评论(0) 2006-05-29 12:09
绿色蔬菜辩证吃
茄子 又名茄瓜。味甘、性寒,肉质柔软,含多种维生素及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。具有清热、利尿、降压等食疗功效。老年人、心血管病人可多吃。茄子性寒凉,脾虚、消化不好者不宜多食。 西红柿 也叫阅读全文 阅读(328) 评论(0) 2006-05-20 10:35
别让盐齁着
食盐蹦出新概念阅读全文 阅读(345) 评论(0) 2006-05-20 10:30
米糠营养远胜于精米
吃精米好,还是吃米糠好?阅读全文 阅读(311) 评论(0) 2006-05-20 10:27
良好的饮食
你若想要有足够的营养,就必须吃适合身体需要的足量食物。你怎么知道你吃的食物是身体所需要的呢?阅读全文 阅读(453) 评论(-2) 2006-04-20 13:45
这样吃,助你远离癌症
嗜吃肉又不爱蔬果的人和癌症特别有缘。而哪些食物可以帮你免于癌症威胁?医学上的研究告诉我们,三分之一的癌症和饮食密切相关。就算你小心翼翼、挑三捡四,吃到了完全不受污染,不含致癌物质的食物,但如果饮食的内容和方式不当,还是会将自己放在罹患癌症的危险处。从1970年代开始迄今,科学家研究饮食与癌症的关系结论,高脂肪而且缺乏蔬果(含纤维、维生素、矿物质)的饮食组合,容易让癌症找上门。吃太多脂肪会得癌?提起脂肪,总是和坏消息连在一块——发胖、得心血管疾病。有些癌症研究、文献及专家眼中,某些脂肪的确不是好东西,有几种癌症,例如乳癌的罹患率就和脂肪摄取量及种类有关。女性身体如果堆积太多体脂肪,会造成过多雌激素,进而诱发肿瘤生长。不过,近几年的大型研究却推翻了这种说法,发现高脂肪饮食和乳癌之间并没有明显关联,使得脂肪摄取量和罹患乳癌之间的关系变得扑朔迷离。其中一项由美国哈佛大学执行的研究,测量停经女性血液中的雌激素浓度时发现,脂肪量增加,雌激素浓度反而下降了。另一个含括4个国家共34万名女性的研究,得到类似哈佛的结论,也无法从中找到脂肪摄取量和乳癌之间的正向关系。根据这些最新的大型研究结果,美国癌症学会做出以下结论——女性吃到某种脂肪,远比脂肪总摄取量更关键。究竟谁才是坏分子?肉类中的饱和脂肪最危险后续许多证据直指,肉类、全脂乳制品中的饱和脂肪,及玉米油、黄豆油等蔬菜油中的多元不饱和脂肪才是致癌元凶。此外,哈佛的研究发现,会危害心血管健康的‘反式脂肪’(液态植物油经氢化处理,转为固态或半固态油脂时,形成的一种氢化油脂,存在许多加工食品里),也会增加停经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,提高乳癌风险。吃大量脂肪,尤其是肉类脂肪对男性同样不利,危机之一是增加摄护腺癌风险。哈佛大学曾针对5万名男性进行一项5年的研究,发现饮食中脂肪吃最多的男性比吃最少的男性,得到摄护腺癌的机率竟然高出80%,而且吃红肉比较多的人,也比吃鱼及家禽肉比较多的人,更容易罹患摄护腺癌。另一个和动物性脂肪显著相关的是大肠直肠癌。因为,肉类中的脂肪会在肠道内增加形成致癌的化合物。国外曾进行一项实验,让健康男性吃无肉饮食或大量肉类的饮食,结果发现,大量吃肉的那一组男性的粪便中,致癌的化合物显著增加。如果你是个食肉族(饮食中含大量动物性脂肪),又鲜少吃蔬果(缺乏纤维、维生素、矿物质、抗氧化剂),那么罹患大肠直肠癌的风险更高人一等。控制热量和正常体重是关键除了脂肪因素之外,控制热量、维持健康体重更是防癌关键;而且,从流行病学的统计来看,肥胖的人的确和某些癌症特别有缘,许多研究及专家都指出。欧美研究显示,愈高愈胖的女性在停经后容易罹患乳癌。同样地,发福的男性得到摄护腺癌的机率也比较高,当男性体重超过正常体重20%,就比那些体重正常的男性高出4倍风险。世界卫生组织(WHO)也警示,三分之一的结肠癌、乳癌、肾脏癌及消化道癌症和体重超重有关。高盐分食物易让胃癌上身盐分摄取太多也是另一个致癌危险因子,最直接相关的便是胃癌。那些淹渍食物吃得较多的国家,如日本,胃癌发生率就很高,也是主要死因之一。医学上发现,盐分(纳)会促进胃细胞发炎,使它们不正常地快速增生。而且盐分也让胃中的致癌化学物质作用加强,更容易致癌。不幸的是,现代人的饮食方式其实承担了很大的得癌风险。其中之一是频繁外食,而且依赖大量的加工食品果腹,这些多半为高盐分食物。另外,腌熏肉制品中添加了亚硝酸盐,也容易和胺类食物结合,在胃肠道形成已被确定的强力胃致癌物——亚硝胺。经常吃这一类高盐分食物的人,三餐如果又缺乏蔬果,尤其缺乏维生素C,那罹患胃癌的危险性,更比经常吃各种蔬果的人增高2~3倍。你可以这样吃预防癌症不必花大钱,也不用吞下一堆有些根本疗效不明的营养补品,只需调整三餐饮食,就能减少20%以上罹癌机率,何不从今天做起?综合美国癌症学会、日本国立癌症中心及专家的建议,要预防癌症,你可以这样吃:控制热量及脂肪摄取量、维持正常体重可减低大肠直肠、乳癌、子宫内膜癌、摄护腺癌、肾癌等多种癌症风险。怎样吃? 1. 少吃脂肪,控制摄取量点热量比例30%以下。上班族女性及男性(轻度劳动者)一天需要热量大约是1600卡及2000卡,换算下来,脂肪摄取量一天最好分别在50克及65克以下。如果你的午餐是速食店的一份牛肉汉堡加中包薯条的愿者套餐,油脂可能就超过40克。一些高脂肪的食物,如炸鸡、中包薯条、牛角麦包的油脂量都超过20克,吃一份就占了一天所需的三分之一左右,宜少吃。 2. 慎选油脂来源。比较健康的是单元不饱和脂肪(如橄榄油)、鱼类(含omega-3脂肪酸)及适量的坚果。 3. 限制饱和脂肪摄取量,少吃红肉、加工肉品(香肠、热狗、培根、火腿、贡丸等)、全脂乳制品,限制自己一星期不超过一次。 4. 小心‘反式脂肪’,少吃人造植物奶油、糕饼、点心等加工食品。 5. 少用炸、煎、爆炒等高油、高温的烹调方法。摄取充足的纤维,每天25克是你的目标。纤维可减低大肠直肠癌、乳癌风险。每天五种蔬果可减低20%各种癌症风险。国外研究发现,吃大量蔬果的人得癌机率是很少吃蔬果的人的一半。怎么吃? 1. 每天吃全谷类食物。如1碗五谷杂粮饭可提供2克、糙米饭可提供1.8克;2片全麦土司可提供1.6克等。 2. 每天摄取3种蔬菜、2种水果。如1盘地瓜叶可提供3克;1盘芥蓝菜可提供2克;1颗芭乐可提供7~8克;1颗柳丁可提供3克;1颗苹果可提供2~3克。此外,蔬果中含胡各种抗氧化剂及植物性化学物质,能预防多种癌症。 3. 摄取各种豆类。如半杯豌豆可提供2.5克;半杯扁豆可提供3~4克。吃富含胡萝卜素(carotene)的食物可减低喉癌、食道癌、肺癌风险。怎么吃?每天吃一种深橘红色、黄色的蔬果及其他食物,如胡萝卜、甜椒、番薯、南瓜、芒果、木瓜、葡萄柚等。另外,深绿色蔬菜中的胡萝卜素也很多,像菠菜、绿花椰菜、绿色莴苣等。特别提醒,不要擅自服用胡萝卜素补充剂。国外大型研究发现,胡萝卜素补充剂反而会增加吸烟者的肺癌风险。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可减低大肠癌、乳癌风险。叶酸缺乏的人身上容易出现DNA损害,进而增加细胞变异的机率,容易发展为癌症。研究指出,叶酸营养状况好的女性乳癌罹患 率比较低。欧美的大型研究也发现,叶酸有助于抑制大肠癌肿瘤,延缓癌细胞增生。怎么吃?深绿色叶菜(如菠菜)、菇蕈类、芦笋、绿花椰菜、豆类、蛋黄、柑橘类水果、全谷类都是叶酸的良好来源。吃维生素C高的蔬果可减低食道癌及胃癌风险。怎么吃?芭乐、草莓、柑橘类水果、奇异果、番茄、绿花椰菜及深绿色蔬菜,都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。尽量生食和低温烹调,以免破坏维生素C。吃十字花科蔬菜可减低乳癌、子宫内膜癌、胃肠道及呼吸系统的癌症风险。怎样吃?一周至少吃3次绿花椰菜、白花椰菜、高丽菜、甘蓝菜、青江菜、芥菜、萝卜、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。吃含茄红素的蔬果或减低肺癌、摄护腺癌、胰脏癌风险。怎样吃?煮熟的番茄(茄红素容易释出,也容易被人体吸收)、西瓜及红肉葡萄柚都是茄红素的食物来源。每天吃一点大蒜、青葱、洋葱、姜等辛香料。可减低胃癌、大肠癌及其他癌症的风险。尤其大蒜,含有数种可抑制癌细胞的化合物,名列首位抗癌食物。每天吃黄豆相关制品(如豆腐、豆浆)取代一部份肉类蛋白质。可减低乳癌、前列腺癌风险。摄取富含钙质、维生素D的食物。可减低大肠直肠癌、摄护腺癌风险。怎么吃?从低脂或脱脂乳制品及鱼类(如沙丁鱼、鲱鱼)中摄取。摄取富含硒的食物可减低乳癌、摄护腺癌风险。怎么吃?从全谷类、绿花椰菜、洋葱、番茄及鱼类中摄取。不要擅自服用硒补充剂来防癌,过量的硒会产生毒性。吃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鱼类,一星期3次。可减低乳癌、摄护腺癌风险。秋刀鱼、青鱼、鲱鱼、水煮鲔鱼、沙丁鱼等。阅读全文 阅读(405) 评论(0) 2006-04-08 21:05
心脏病发作时的急救方法
心脏病发作时,通常胸痛持续超过15分钟。有半数的心脏病在发作的几小时、几天或几星期以前,就出现一些预警征兆。但有时心脏病也可能毫无征兆地悄悄来袭。 以下是美国心脏病协会列举心脏病发作时会出现的预警征兆。请记住:并非出现所有征兆才会发病,症状消失后还可能复发。 ⑴胸口有不舒服的压迫和闷痛感,而且持续数分钟以上。 ⑵不适或疼痛的感觉从胸口蔓延至肩膀、颈部、背部、下颚或手臂。 ⑶头晕、昏倒、流汗、恶心、呼吸短促。症状愈多,表示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愈大。不论觉得可能是心脏病发作或只是消化不良,都应该立即做以下的处理: ⑴打电话给医疗急救单位。 ⑵有晕倒的感觉时,请静静坐下或躺下,并缓慢地深呼吸。 ⑶不会对阿斯匹林过敏的人,可以细嚼一片阿斯匹林。它能疏通栓塞的血管,对降低死亡率很有效。若有硝酸甘油药片(一种血管扩张剂),就含一片在舌下。 看到有人出现疑似心脏病的胸痛症状时,可用上述方法急救。如果病人昏倒或昏迷,可考虑帮他施行人工心肺复苏术。阅读全文 阅读(927) 评论(0) 2006-04-07 20:26
吃素就健康吗?
最近相关部门的素食抽查结果,高达七成的素食加工品验出含有鸡、猪、鱼的DNA,但是仔细想想,这种以DNA检验方式是否的合理、可行……阅读全文 阅读(295) 评论(0) 2006-04-06 12:27
你患中风和心脏病的机会大吗?
目前世界上心脏病患者极多,心脏病在许多国家里,已成为第一号死亡原因 。心脏病完全是由于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所致,并非出于病毒原体或是……细菌感染而成。运送到脑部的血液,一旦受阻便会造成中风。这时大脑某部因吸收不到血液,就缺乏氧气和养分的补给,结果才造成半身不遂的情形。心脏的肌肉靠冠状动脉和小血管输送养分,如果这些通道变窄了,心肌便会缺氧与能量不足。要是某条冠状动脉完全阻塞了,一部份的心脏肌肉会因此死亡,这就是心脏病的成因。心脏病猝发可能导致立即死亡,但大多数的人都还有生还的机会。倘若照顾得法,他们可以重过正常人的生活。动脉通道变窄或动脉内壁失支弹性,是由于动脉粥瘤硬化所致。粥状瘤损坏血管,阻塞了血管通道。这是一种脂肪性的物质,尤以胆固醇为最。通常酝酿粥状瘤症的年龄约在二十岁前后便开始。所以,年轻人中风或患心脏病的现象已甚普遍。是什么原因助长上述两种致命症有发作的可能呢?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: 1.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 2.高血压 3.抽烟其他原因包括:过度的心理压力、情绪紧张、过胖和缺乏运动等。由此可知,大部分的因素是可以防范,可以控制的;那就是摒除不良习性,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。阅读全文 阅读(571) 评论(0) 2006-04-05 23:59
共有53篇文章,浏览更多 >>
